新网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与产业  支撑条件(实践教学基地)  研究生与校友 
学生工作
 最新动态 
 学生管理 
 团学活动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管理>>正文

网通学院在学生宿舍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24年03月22日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月20日下午,网通学院联合保卫处在北区05栋学生宿舍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22级光电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及全院生活委员、治保委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网通学院辅导员吕传振老师向在场学生讲解了宿舍用电、用火安全的注意事项,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金陵科技学院本科生宿舍管理规定》,他强调在宿舍中不使用违章电器,不私拉乱接,对自身及他人安全负责。

随后,金陵科技学院保卫处安全教育科路昭亮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有关宿舍火灾逃生技巧,他强调当我们在面临突发火灾时,要学会临危不乱,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要学会迅速、有序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进行疏散;路老师还讲解了灭火器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让学生进行了实际操作。

根据培训要求,网通学院随机选取了一间学生宿舍进行了逃生演练,学生按照演练内容准确、有效地拨打了报警电话,并对火源点进行了及时扑灭,其他宿舍学生迅速、有序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进行疏散,圆满完成了演练内容。

本次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演练的顺利完成,让学生亲身体验了逃生技巧的重要性,学会了火情的处置方法,活动切实加强了网通学院的安全教育工作,提升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撰稿人:吕传振 审稿人:沐阳)

上一条:网通学院开展新学期反诈宣传教育讲座 下一条:网通学院开展新学期宿舍安全检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14 金陵科技学院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wtxy@jit.edu.cn[管理员]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