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与产业  支撑条件(实践教学基地)  研究生与校友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网通学院举行“课程思政企业基地”挂牌仪式

2021年11月22日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精神,11月18日下午,通信工程专业 “课程思政企业基地”挂牌仪式在江苏盛泰信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举行。院党委书记陈健、江苏盛泰信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唐修连、通信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吴杰、通信工程系副主任金秀峰以及通信工程系教师代表参加了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后,双方举行了座谈会。会上,双方就如何在实践和工学专业课程中践行课程思政理念展开热烈讨论。陈健表示,要注重学思结合、知行统一,增强学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在课程教学中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教育与科学精神的培养结合起来,提高学生正确认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注重强化工程伦理教育,培养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唐修连表示,盛泰信通将积极贯彻落实课程思政理念,在教学仪器研发、实验实习教学设计等环节中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双方还表示将在5G通信服务、物联网等相关领域深化合作,更加充分地挖掘通信工程专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服务社会中的作用和价值。

通信工程专业一直非常重视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和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此次“课程思政企业基地”的成立,是通信工程专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理念的重要体现。

 

 

 

上一条:网通学院召开教师专业技术资格申报指导会 下一条:网通学院与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洽谈校企合作

关闭

 
 

Copyright @2014 金陵科技学院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wtxy@jit.edu.cn[管理员]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