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与产业  支撑条件(实践教学基地)  研究生与校友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召开“十四五”规划建设会议

2021年07月13日  点击:[]

2021年7月12日上午,在科技1号楼19楼智慧教室,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召开“十四五”规划建设会议。会议邀请了金陵科技学院双聘的中国工程院贲德院士、金陵科技学院原校长聂影教授、胡国兵教授对学科建设进行指导,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田锦院长、王池社副院长、科研骨干、学术带头人等20余位教师参加了会议。

王池社博士、教授,孟超、孔令军、丁凯孟博士、副教授,徐琴、沈令斌、陈琳博士教师,分别介绍自己的科研工作领域,并分析了各自研究领域关联的学科方向。学科带头人田锦院长,对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的教师结构、校内其他学院相关的人员情况、产业结构以及学科方向的发展状况进行了详细分析,建议设立物联网通信与信息系统等五个学科方向。

贲德院士从国家需求及基础前沿两个大的方向出发,介绍了我国实现“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难点问题,展望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拉动的产业发展趋势,重点阐述了微波光子学、新型光电倍增管等研究成果对学科建设的贡献。胡国兵教授用亲身经历,寄语青年教师,科研团队建设与协作的重要性。聂影教授首先向青年教师介绍了学科的结构特点以及学科建设对学校发展与教师个人发展的重要性,指出青年学者的发展要聚焦学科方向,协同发展,提高凝聚力;强调要注重学科队伍的建设,充分发挥带头人和负责人的积极作用,加快推进平台建设,包括科研平台、实验平台及教育平台的建设,构建平台与学科之间的联系;加强人才培养建设,培养特色专业人才,满足社会不断发展和进步的需要。

会后,田锦院长陪同贲德院士参观了通信学科实验室以及学科建设成果展。

 

上一条:网通学院与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洽谈校企合作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主持召开“智慧交通”产教融合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2014 金陵科技学院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wtxy@jit.edu.cn[管理员]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