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与产业  支撑条件(实践教学基地)  研究生与校友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1年01月19日  点击:[]

2021年1月19日上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姚国强副组长代表巡察组向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陈健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25日至12月3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进行了驻点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共金陵科技学院委员会内部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抓好党建促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工作。通过开展个别谈话、调查问卷、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姚国强副组长指出,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能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把党对高校的政治、思想和组织的领导落到实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持续提升思政工作水平,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强化干部一岗双责意识,加强工会、统战和群团组织建设,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巡察中,巡察组从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发现了不少问题,主要集中在院党委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理解不够深入、扎实。对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立德树人工作开拓创新不够,成效不明显。师生党支部书记业务能力参差不齐,学习效果存在差距。基层党支部会议记录不规范,支委会记录简单或缺失。学院对青年教师的引导和培养不够,新教师的岗位适应能力和业务能力提升不够快。学院班子成员深入师生、深入一线不够。对廉政风险点排查不到位,缺乏规章制度和过程性材料,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还需深化和细化。姚国强副组长代表巡察组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及成员自身能力建设。二是进一步分析学院的优势,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四是加大对学院发展的谋划,做好“十三五”规划的总结。五是加强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研究,提升嵌入式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

 陈健表示,姚国强副组长代表巡察组所作的巡察反馈意见,指出问题符合学院实际,提出的整改意见客观中肯,有很强的指导性。学院党委将把贯彻落实巡察组反馈意见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将更加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坚定不移抓好学院党建工作。压实“两个责任”,从严从实正风肃纪。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研究部署,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管,建章立制,防止漏洞。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复合型人才培养,拓宽人才引进渠道,提升人才总量和素质。结合学院实际,研究制定高质量发展措施,力争“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赴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

关闭

 
 

Copyright @2014 金陵科技学院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wtxy@jit.edu.cn[管理员]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