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与产业  支撑条件(实践教学基地)  研究生与校友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网通学院构建专业课课程思政的育人大格局 --从“思政课程”走向“课程思政”

2020年06月10日  点击:[]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 “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体系建设,建设高水平专业教师队伍,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网通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校级“课程思政”优秀教师申报工作,经过前期推荐和遴选,共三位专业教师被推荐参赛。

学院党委书记陈健对 “课程思政”优秀教师申报高度重视,申报前期组织开展“课程思政”优秀教师申报工作调研,深入了解三位参赛教师的准备工作和过程性难点。学院引入专业拍摄团队,借用其他学院智慧教室,为本次申报工作提供技术和场所支持。在现场教学录像中,三位教师候选人充满激情,语言生动,教态自然,现场气氛活泼热烈,持续近4个小时。马守明老师对学生在网络安全和网络创新等方面加以正确引导,增强学生在网络空间中的法律意识,帮助其树立正确的网络道德观,并鼓励学生通过努力学习掌握先进科学技术,服务国家,回馈社会。郑武老师在教学设计中,对关键问题开展研究,比如详尽阐释“通信网络技术”在国家通信技术发展、军事国防中的战略地位,结合学院通信学科历史和优势,研究“通信网络技术”与一般的理学、工学思维方法的异同,关注学科发展若干关键突破点的特色思维方法贡献。沈令斌老师深入寻找合适的智育与德育结合点和思政载体,将整体方案划分为若干模块,在单模块中潜移默化地渗透德育教育,使学生在专业课程的学习中领悟德育及哲学精神,并在实践中加以验证。沈老师介绍光纤的原理及应用,让学生认识到科技强国和工匠精神,通过介绍光纤的制作过程,让学生认识到技术创新对于科技发展的重要性,培养学生不断探索的精神。

陈书记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和现场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把“课程思政”教学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以公开示范课、经验交流等方式进行分享,引导更多教师主动开展“课程思政”,在准确把握专业课思政元素、促进教师对“课程思政”深入思考等方面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让每一位教师都能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成为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引路人,把每一门课程都建设成为传播正能量,引领学生健康成长的主渠道。

 

 

上一条:近三年网通学院考研情况汇总 下一条:网通学院分工会举办健步走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14 金陵科技学院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wtxy@jit.edu.cn[管理员]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