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与产业  支撑条件(实践教学基地)  研究生与校友 
研究生与校友
 研究生教育 
 校友之家 
 学科建设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研究生与校友>>校友之家>>正文

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之优秀校友访谈录

2022年12月06日  点击:[]

采访人: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 高园老师  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 21通信工程(嵌入式培养)(1)班 贾静文 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 21通信工程(1)班 宋雯

被采访人:金陵科技学院 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 18通信工程(嵌入式培养)(1)班 杨婕

采访时间:2022125

采访方式:线上腾讯会议

采访内容:

记者:学姐在学校的这几年,最遗憾的一件事情是什么?

杨婕学姐:大学期间,最让我遗憾的一件事就是没有和室友们多出去看看方山外面的世界。每到周末,我要么就在图书馆要么就在宿舍,曾经以为毕业遥遥无期,出去看看的机会还有很多,但是毕业了才发现,脑海里的南京记忆少之又少。

记者:学姐在本校的四年期间有什么难忘的回忆吗?这四年的时间对您今后的人生道路有什么影响吗?

杨婕学姐最让我难忘的回忆就是备考的那一年,我们宿舍四个人都在同一个自习室,我们每天会一起吃饭一起去自习室,互相分享学习资料网课视频,互相加油鼓劲,当其中一个人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其余三个人会耐心倾听并给予建议。这段经历我会一直记在心中,在最寒冷的冬天我们四个一起咬牙坚持,谁都没有放弃。在以后遇到困难的时候,它就像一盏明灯,时刻提醒我没有一个严冬不可逾越。

记者:学姐在大学期间对未来有什么规划吗?主要培养了哪些方面的能力?平时会如何平衡学习和休息时间呢?

杨婕学姐:在大一大二期间,主要利用课外时间参加考试,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计算机等级考试,积极参加竞赛,申请学校的奖学金。培养自身的能力,学会自我吸收陌生的知识。大三大四时,我决定考研,先制定好目标,减少了娱乐时间。当时基本上是宿舍、考研教室两点一线。

记者:学姐对于在校期间的专业课还有印象吗?您觉得哪些课程是非常有用的?在专业学习上,学姐可以给我们提供一些实用的建议吗?

杨婕学姐:万变不离其宗,要侧重基础上的知识,信号处理、数电、模电,通信工程方面基础的知识,要确保学校的考试通过。想好发展方向,如果准备考研,就要侧重目标院校的课程了。

记者:学姐在本校完成学业后,选择了考研,如今学弟学妹中也有很多选择考研这一条道路,学姐当初考研时有什么心得或是好方法建议给我们备战考研的学弟学妹吗?

杨婕学姐:考研的同学要做好心理准备,坚定决心,努力坚持,不能光买教辅用书,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学会拒绝外部诱惑。可以找个搭档,一起向着目标拼搏。也可以通过一些考研论坛、辅导班等获取经验,提升学习方法。

记者:学姐你认为如何才能过好一个更有意义的大学?

学姐:首先我认为第一点是注重学习。大学是一个万花筒,我们可以去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可以去课外兼职,可以去参加比赛。的确,大学是我们可以尽情享乐的时光,但是同时我们要牢牢记住我们是学生,学习才是我们最重要的任务,只有努力学习才不负我们大学四年时光。其次我的建议是多参加有意义的活动,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并且在活动中我们可以认识到更多的人,我们的人脉关系也会变得更加广,未来的道路也会有更多的朋友相助。因此多参加有意义的活动会让我们受益匪浅。

记者:学姐你对学弟学妹们在寒暑假有什么好的建议

杨婕学姐:建议寒暑假一定不要闲着,及早的考驾照。然后,找专业相关的实习工作,又或是自己对未来有特定方向的职业规划,可以选择那个方向的实习工作。还可以多参加竞赛,可以丰富你的简历,这些对以后找工作都非常的有帮助,可以帮助你从众多的应聘者中脱颖而出。

记者:在面对挫折时,学姐你想分享给学弟学妹们的最大的心得体会是什么?

杨婕学姐:首先,在心态上,要积极。有句话叫做钝感力。对一些挫折失败抱有一种不敏感,然后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其次,就是不断提高自己在感兴趣领域的技能和技巧。学习有学习技巧,工作有工作技巧,这些是硬实力,也是竞争力。所以,在背后我花了很多的心思和努力在自己的阅读,写作,演讲以及对软件上面。

记者:学姐对大学生兼职有什么看法?

杨婕学姐:我个人没有在上学期间做过兼职,只在寒暑假做过兼职。我个人认为,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在上学的时候,就应该利用好学校里的各种资源,利用课余时间,多泡一泡图书馆,不管是拓展一下自己的计算机能力,还是多学一门外语,又或是,培养一下特长,都是不错的选择。寒暑假可以去找些工作,这种相对长期的工作,才更能考验锻炼人的能力。

 

上一条:杨婕-优秀校友事迹 下一条:孟富东-优秀校友事迹

关闭

 
 

Copyright @2014 金陵科技学院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wtxy@jit.edu.cn[管理员]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