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与产业  支撑条件(实践教学基地)  研究生与校友 
学生工作
 最新动态 
 学生管理 
 团学活动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管理>>正文

网通院学风日常监督检查方案

2018年11月12日  点击:[]

为进一步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秩序习惯,明确学习目的,树立热爱学习、学会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把学生党建与学院学风建设相结合,形成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特制订我院学风日常监督检查方案。

一、总体目标

按照“以人为本,德育为先”的育人方针,坚持学风建设与党建相结合、与班风建设相结合,通过学风日常检查监督的方案,减少和杜绝学生迟到、早退、旷课等现象的发生,使全体学生明确学习目的,帮助学生树立热爱学习、坚持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

二、活动时间

2018年4月16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三、组织实施

(1)成立学风日常监督检查小组

检查小组:由大一大二大三各个班级的班长、团支书、学委、积极分子、学生党支部组成,负责每周抽查各班级的上课情况,包括迟到、早退、旷课、玩手机、带早点等。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不定期下课堂抽查。

(2)宣传发动阶段

1、学生联合会学习部做好学风督导的宣传和倡议,向全院正式发起倡议和要求,倡议广大同学遵守课堂纪律,创造良好的学风。

2、各班级班长、学委以及其他班干运用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讨论与深化学风建设活动,各班级要有落实学风建设的具体措施。

3)方案实施阶段

1、上课要求(五不三带):

(1)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带早点进教室、不玩手机;

(2)带课本及上课资料,带本子做记录,带笔;

(3)手机上交放置在本班手机袋,由团支书负责保管,不交的同学把名字记下来报给班主任;

2、检查方法如下:

(1)由15、16、17级班长、团支书、学委、积极分子、学生党支部组成检查小组,每周抽查三次,每次三人一组,任意抽查一个班级,需提前熟悉该班级人数及班委,在上课前10分钟到班进行点名,上课铃响检查结束,有请假或者旷课的及时询问该班级的班长或者学委,并检查该班级携带书本以及有无带早点、上课玩手机及班级手机袋的使用情况。检查小组还要检查班委等学生干部是否坐在前排。

(2)每次检查人员按时填写网通院学风日常监督检查情况记录表,每次查完后由组长发给高园老师,特殊情况立即上报对应班主任、辅导员。

(3)检查安排表

见附件

四、奖惩规定

根据金陵科技学院学生指南手册:

1、在抽查过程中,个人迟到综测扣1分/次,旷课扣2分/次;

2、整个班级一学期累计3次违反上述上课要求中的任一条,班级将不参与学院及学校的相关评奖评优,且在学院通报批评。

上一条: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综合素质测评实施细则(正式稿) 下一条: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综合素质测评实施细则(正式稿)

关闭

 
 

Copyright @2014 金陵科技学院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wtxy@jit.edu.cn[管理员]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