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与产业  支撑条件(实践教学基地)  研究生与校友 
学生工作
 最新动态 
 学生管理 
 团学活动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管理>>正文

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综合素质测评实施细则(正式稿)

2018年11月12日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调动广大学生立志成才、奋发向上的积极性,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现依据《金陵科技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结合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实际需要,制定以下《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综合素质测评实施细则》。

一、综合素质测评流程:

1、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综合测评办法参考《金陵科技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2017版)和《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综合测评实施细则》;

2、德、智、体综合测评工作由班级评议小组具体操作。班级评议小组由班主任、班干部、学生代表(4-6人)组成。

3、班主任将综合测评名次表反馈给每位学生,听取测评意见,如有异议,学生可向班主任反映,也可向辅导员投诉。无异议后,班主任对综合测评成绩汇总表进行审核签字,并提供给辅导员;

4、辅导员审核签字后交学院领导审核盖章;

5、每学期开学初二周内对上学期进行综合素质测评。

注:凡获得团体奖励的由学工办提供认定材料,个人奖励需由自己提供证书复印件;

凡是有其他特殊情况的加减分,由班主任提供给学工办审定。

二、综合测评结果的使用:

1、综合测评结果作为学生年度评优评奖的主要依据,并收归学生本人档案。

2、本细则自颁布之日起执行,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

三、综合素质测评基本分、附加分和附减分细则如下:

综测总分=德育分*30%+智育分*60%+体育分*10%,各项分数最高均为100分。

1)、德育分(德育成绩由基本分、附加分和附减分三部分组成)

基本分

政治表现

A.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树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抵制和反对任何有损祖国尊严和荣誉及危害社会秩序的言行,积极主动地参加各项政治学习和集体活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

B.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树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无损害祖国尊严和荣誉及危害社会秩序的言行,能按要求参加各项政治学习和集体活动。

C.政治学习和各项集体活动偶有无故缺席现象。

D.有损害祖国尊严和荣誉及危害社会秩序的言行,对政治学习和集体活动有抵触行为。

道德品质

A.有坚定的共产主义道德信念;有顽强的道德意志;举止文明,尊敬师长,尊重他人;道德修养高,讲诚信,自律意识强。

B.品行端正,实事求是,能做到言行文明,礼貌待人,尊敬师长。

C.基本做到团结同学,礼貌待人。

D.语言粗鲁,行为不羁,不团结同学,不实事求是,是欺骗组织和他人的行为。

学习行为

A.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热爱专业,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认真听课,全年无旷课现象,学习成绩优秀(智育基本分高于或等于85分)。

B.学习较认真,刻苦钻研,全年无旷课现象,学习成绩良好(智育基本分高于或等于75分且小于85分)。

C,能按要求完成课程学习,学习成绩合格,但偶有迟到现象。

D.学习不认真,经常迟到、早退,不遵守课堂纪律,有不合格现象。

遵纪守法

A.模范遵守国家纪律、法纪,严格遵守校纪校规,法制观念强,坚持抵制违纪犯法行为

B.能较好地遵守校纪校规。

C.基本做到遵守校纪校规。

D.有违反校纪校规现象,或受到学校通报批评以上校纪处理。

生活作风

A.作风正派,模范做到节电、节水、节粮。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及公益劳动,公德意识强。

B.能较好地做到节电、节水、节粮,不酗酒,不抽烟,能较认真参加公益劳动。

C.基本上做到生活上艰苦朴素,不摆阔气,按要求参加公益劳动。

D.有浪费现象,随意摆阔气,有无故不参加公益劳动现象。

集体观念

A.珍惜集体荣誉,维护集体利益,爱护公物和公共设施,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主动为搞好集体工作献计献策,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善于协作。

B.能较好地做到爱护公物和公共设施,参加集体活动,能团结同学。

C.基本上能按要求参加集体活动。

D.不珍惜集体荣誉,不爱护公共财产,在课桌和墙壁上乱涂乱写,并时有损害集体荣誉的行为。

说明:

1.班评德育基本分,最高90(学习行为必须为A),最低70。各班控制86-90分占总人数10%,81-85分20%,76-80分30%,70-75分20%。(未挂科,若有挂科现象则为70以下,三门以内60-69,三门以上60以下,若只有公选课挂科,德育基本分不受影响。)

2.德育基本分的分数由德育基本分的六项总分排名确定,其中每一项的A=5,B=3,C=2,D=1,六项得分相加得出德育基本分排名,最后按照德育基本分比例从高到低打分。(六项总分相同者,按智育基本分排名。)

附加分:

1、志愿服务达标+1,超额50%及以上+2,院团总支提供认定材料。(标准20小时)

2、助人为乐,拾金不昧,见义勇为+2--4,需要学院统一认定。

3、学生干部工作认真负责,为同学服务+1—5,院团总支提供认定材料。

一级学生干部,工作突出者最多加5分;二级学生干部,工作认真负责者最多加4分。三级学生干部工作负责者最多加3分。

担任校学生会、校社联等校级组织干部(不包括干事)的同学上交聘书、工作鉴定表复印件,认定干部资格,无工作鉴定表不加分。同时担任学生会干部与班级干部者,不可重复加分。有违纪违规、被师生投诉的学生干部不予加分。

一级学生干部:校级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校社联、校学生会、艺术团、广播台等)、院团总支副书记、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班级团支部书记、班长、辅导员助理;

二级学生干部:校级学生组织各部部长、学生党支部委员、院团总支学生会各部正部长;

三级学生干部:校级学生组织各部副部长、院团总支及院学生会各部副部长、班委会委员。

4、被评为文明宿舍的宿舍成员,校级加2分,院级加1分,需提供证书复印件。

5、被评为国家、省、市、校先进个人的分别加4、3、2、1分,所在集体被评为先进集体者按级别分别加2、1.5、1、0.5分。需提供证书复印件。包括:军训优秀学员、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暑期社会实践等。(先进个人只取一份加分,同一活动有不同等级证书,取最高等级加分)

6、在省、校级文艺等竞赛中获奖,分别加4、2分,需提供证书复印件。

7、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校园文化艺术节等大型活动获奖加2分,需提供证书复印件。

8、积极参加学院各类活动获奖加2分,需提供证书复印件。

附减分:

1、无故不参加集体活动者扣1分、无故不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者扣2分,班主任认定;

2、所在宿舍连续两次在宿舍卫生检查中不合格扣1分,院团总支提供认定材料;

3、影响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生活秩序、损害公物者,酌情扣3—5分,院团总支提供认定材料;

4、院级处分扣4—8分,校级警告、严重警告、记过、留校察看处分分别扣10、15、20、30分。

5、恶意拖欠学校各项规费扣3-5分;

6、志愿服务不达标者,不足标准的50%及以下-4分,其余-2分。

7.夜不归宿一次扣1分,不封顶。

2)、智育分(智育成绩由基本分、附加分和附减分三部分组成)

基本分:

基本分=0.7*P/K+0.3*Q/K

P:各科必修课总分(不含体育) Q:各科选修课总分 K:考试课程门数

注:(1)成绩均按第一次考试成绩计算;凡因私或因病申请缓考者,按考试评定成绩计算。(2)纳入基本分的课程不含校公共选修、体育课、辅修课及暑期社会实践课成绩。(3)考察课程成绩计算如下:优秀=90,良好=80,中等=70,及格=60,不及格=50。

(4)Q中所指各科选修课是指专业选修课而不是公共选修课。

附加分

1、获国家级各类学科竞赛和科研创造发明个人奖+5分,按等级递减0.5分;

2、获省级各类学科竞赛和科研创造发明个人奖+4分,按等级递减0.5分;

3、获市级各类学科竞赛和科研创造发明个人奖+3分,按等级递减0.5分;

4、获校级各类学科竞赛和科研创造发明个人奖+2分,按等级递减0.5分;

  注:获得团体奖的个人分别加3、2、1.5、1分。

5、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六级+2,+4;通过计算机二、三级+2、+4;

6、在省、市级以上刊物发表文章+8、+4;

7、获得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详见附录1;

8、必修课平均分大于等于90分+4;

9、每学期听满讲座满五场、十场+1、+2;(此项1分与两分只能加一次)

关于学院认定的学科竞赛及专业资格证书加分见附录1,附录不包括的专业资格证书加分需学工办统一认定。英语四六级、计算机等等专业资格证书,四年间只能加一次。

附减分:

课内考勤迟到、早退-1/次,违纪、旷课-2/次。

3)、体育分

基本分:

1、开设体育课的学期按成绩计入。

2、为开设体育课的学期,按往年平均成绩计入。

附加分:

1、参加国家、省、市、校文化艺术比赛(如:舞蹈、歌曲、摄影、书法、辩论赛等)获得个人奖项的分别加5、4、3、2分(按获奖等级分别递减0.5分)获得团体奖的个人分别加3、2、1.5、1分。

2、获校级运动会第一、二、三到六名+5、+3、+2分。

3、积极参加校运动会和学院组织的运动项目+1分。

附减分:

1、凡学校要求参加的体育活动(诸如运动会),未参加者-1分/次;

2、凡未参加学院、班级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1分/次。

金陵科技学院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8年3月6日

附录1

    省级以上大赛

    加分

    专业技术证书

    加分

    全国计算机大赛一、二、三等奖

    相应加8、6、4

    普通话证:二乙、二甲、一级乙等以上

    相应加1、1.5、3

    全国信息技术应用大赛一、二、三等奖

    相应加6、4、2

    会计证

    1

    全国软件设计大赛一、二、三等奖

    相应加8、6、4

    网络管理资格证书

    初级1、中级2、高级3

    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一、二、三等奖

    相应加8、6、4

    NIIT专业课程合格证书

    1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大赛一、二、三等奖

    相应加8、6、4



    TI-奥尔斯物联网应用大赛

    相应加6、4、2



    全国数学建模大赛一、二、三等奖

    相应加8、6、4



    江苏省电子设计大赛一、二、三等奖

    相应加6、4、2



    江苏省数学建模大赛一、二、三等奖

    相应加6、4、2



    上一条:网通院学风日常监督检查方案 下一条:网通院学风日常监督检查方案

    关闭

     
     

    Copyright @2014 金陵科技学院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wtxy@jit.edu.cn[管理员]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