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与产业  支撑条件(实践教学基地)  研究生与校友 
学生工作
 最新动态 
 学生管理 
 团学活动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最新动态>>正文

快乐启航,认识你真好——我院举行新生适应团体辅导活动

2023年10月30日  点击:[]

10月29日下午,我院在北区操场举行了“快乐启航,认识你真好”新生适应团体辅导活动,帮助新生们增进彼此交流,建立归属感,培养团体凝聚力。

活动分为“认识你真好”、“团体雕塑”、“团结就是力量”、“蜈蚣竞走”、“汪洋中的一条船”五个环节,在“认识你真好”环节,各组同学介绍自己的基本信息和兴趣爱好,打破了陌生感,为后续的团队合作奠定基础。在“团体雕塑”环节中,各组以“家”为主题,通过身体元素创造独具特色的作品,鼓励大家通过团队合作提升创造力和凝聚力。在“团结就是力量”环节中,小组成员背靠背坐在草地上,并互相支持、互相依靠从地上站起来,让组员感受到了团结带来的力量和成就感。在“蜈蚣竞走”环节中,各组成员依次排好队蹲下并抱住前一个人的肚子开始行走,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最后,“汪洋中的一条船”环节让组员努力站在一张报纸上,鼓励大家面对挑战和困难时团结一心、同舟共济。

本次活动的举办,让初入大学校园的新生们在游戏互动中建立起友谊,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为他们在新的学习环境中找到了归属感。各种互动和团队合作环节给新生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让他们对顺利开启大学学习生活充满了信心。

上一条: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第十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下一条:领导重视促就业 校友助力谋发展——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

关闭

 
 

Copyright @2014 金陵科技学院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wtxy@jit.edu.cn[管理员]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