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与产业  支撑条件(实践教学基地)  研究生与校友 
学生工作
 最新动态 
 学生管理 
 团学活动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最新动态>>正文

网通学院开展新生网络文明与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2023年09月25日  点击:[]

为切实提升新生的网络文明素养、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远离网络违法犯罪,9月16日中午在1232教室,新生辅导员袁彩霞组织2023级新生开展了网络文明与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新生初入大学,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薄弱,各类针对新生的网络诈骗、网络犯罪案件多发。活动中,袁彩霞从防范网络诈骗、抵制网络谣言、远离网络犯罪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为新生上了一节生动的网络文明与网络安全教育课程,过程轻松愉快,不乏教育意义。

23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班徐程在参加完活动后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更加全面深刻地了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为网络使用者,大学生要有良好的网络素养,遵纪守法,遵守网络行为规范,理性对待网络信息。同时也要尽量避免散播谣言、恶意攻击他人以及参与网络暴力等不文明行为。23通信工程(1)班朱东海认为,网络文明与网络安全教育现应引起高度重视,这涉及到了大学生的正常学习与生活,网络诈骗、虚假信息的传播等对大学生造成了很多困扰。大学生要有正确价值观,有明辨是非的能力,遇到问题及时寻求帮助,并且在并非法外之地的网络谨言慎行。

通过这次网络文明与网络安全教育活动,新生们对网络诈骗、网络谣言、网络犯罪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提高了自身辨别能力,增强了网络道德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上一条:网通学院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主任工作会 下一条:智慧交通系举办新生专业教育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14 金陵科技学院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wtxy@jit.edu.cn[管理员]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