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与产业  支撑条件(实践教学基地)  研究生与校友 
学生工作
 最新动态 
 学生管理 
 团学活动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最新动态>>正文

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法治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2023年05月29日  点击:[]

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法治教育,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于五月中旬举办法治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本次法治教育主题系列活动有旁听庭审活动、模拟法庭活动、 “法治中国”观影活动、“法律文化”活动以及法治教育主题班会活动。旁听庭审活动与模拟法庭活动共同在1232教室举办,一方面让学生法官通过角色划分、案情分析、法律文书准备、预演、正式开庭等环节,模拟开庭过程;另一方面也让旁听学生学习与拓展法庭知识,提高法治素养。

通过组织观看《法治中国》栏目和《国家监察》纪录片,聚焦中国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新征程,重点围绕民法典、职业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网络安全法、生命健康安全等法律法规,将法治教育与青春期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自护教育、防欺凌教育等相融合。

法治教育主题团会在各基层团支部开展,围绕主题,开展“法治教育”主题团会,通过案例分析、讲解讨论,对本班同学进行法律知识的宣传和教育,进一步了解法律法规,不断增强青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法治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将法治教育与社会生活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法治教育,潜移默化间加深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法治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会用法律手段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


上一条:网通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活动 下一条: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你是我的眼”心理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14 金陵科技学院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wtxy@jit.edu.cn[管理员]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