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与产业  支撑条件(实践教学基地)  研究生与校友 
学生工作
 最新动态 
 学生管理 
 团学活动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最新动态>>正文

网通学院召开新学期安全教育大会

2023年03月06日  点击:[]

为全面提高学院学生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31日下午,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在8300教室召开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健、副书记董宇、实验室主任姚建东、部分辅导员以及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陈健书记从国家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等六个方面出发,教育同学们要提高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助力构建安全生活、安全学习的和谐校园环境。陈健书记首先强调青年学生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光荣感,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随后,她以具体案例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在校园内外文明出行;提高防诈反诈意识,守护财产安全;最后着重提醒同学们在春季传染病多发期尤其要重视饮食卫生,注意宿舍开窗通风,适当进行户外锻炼强健体魄。

董宇副书记结合近年高校真实发生的案例,强调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并以电信网络诈骗、宿舍卫生、用电安全、心理安全等为重点内容展开宣讲。董宇副书记总结了上学期及本学期开学之初的电诈情况,强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迫切性和必要性;同时对宿舍生活中容易出现的安全隐患和风险点进行讲解,希望同学们遵守宿舍纪律,筑牢安全防线,互帮互助积极构建和谐的宿舍关系

在最后环节,实验室主任姚建东老师结合我院实际介绍了实验室容易出现的问题,列举了一些安全隐患的示例,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好实验室安全相关措施;辅导员朱艳红老师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常见类型,通过经典案例分析,帮助大家提升识骗防骗的能力。

安全重于泰山,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网通学院将充分发挥安全文化的育人功能,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的工作原则,持续抓好抓实抓细学生安全教育。



上一条:学习雷锋精神,弘扬劳动美德 下一条:南京欣网2023春季校园招聘宣讲会

关闭

 
 

Copyright @2014 金陵科技学院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wtxy@jit.edu.cn[管理员]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