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与产业  支撑条件(实践教学基地)  研究生与校友 
教学工作
 专业建设 
 课程体系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教学表格下载 
 毕业设计 
 师资力量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工作>>专业建设>>正文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

2018年10月29日  点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思想道德、文化修养、敬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具备光电信息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工程人才。本专业学生应在光电信息领域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和熟练的实验技能,并具有综合运用光学工程、光电子技术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

【主干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物理光学、激光技术及应用、图像处理方法与软件、光电子学、工程光学、光电传感与检测技术。

【专业特色】本专业、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市场为导向,以就业为核心,完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建有校内、外一体的开放性实践教学平台与工程实践教育基地,校内拥有省级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和专业实验实训基地,包含光源与显示实验室、光学检测与信息处理实验室、射频与光纤信号传播实验室;校外拥有南京波长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南京芯宁光技光电有限公司等实习实训基地。

【就业去向】在信息产业相关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研究院所、高等院校,从事能在光电信息工程与技术、光通信工程与技术、光电信号检测与处理、光电子技术、控制技术及光电系统集成等领域从事研究、设计、开发等方面的工作。




上一条:通信工程专业介绍 下一条:通信工程专业介绍

关闭

 
 

Copyright @2014 金陵科技学院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wtxy@jit.edu.cn[管理员]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