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与产业  支撑条件(实践教学基地)  研究生与校友 
教学工作
 专业建设 
 课程体系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教学表格下载 
 毕业设计 
 师资力量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工作>>专业建设>>正文

网络工程专业介绍

2018年10月30日  点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具有网络工程专业理念和工程意识,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本理论与知识、网络工程专业基本知识、方法和技能,具有网络系统规划与设计、部署与实施、管理与维护、网络应用开发等方面的基本工程能力,具备工程师所必需的获取知识、运用知识解决较为复杂的工程技术问题、学习与创新、沟通与表达、合作与交流等基本能力与素养,以及良好职业发展潜力和岗位适应力的高级网络工程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计算机网络与通信、算法与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与系统结构、操作系统原理、数据库系统原理、路由与交换技术、网络协议分析、网络编程技术、移动应用开发、网络安全技术。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学校“新型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工程专业教育理念为指导,结合网络与通信最新技术,以培养未来“网络工程师”和“网络应用软件系统工程师”为目标,注重打造学生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校内拥有省级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南京市智能交通创新工程中心,包含网络工程、网络应用系统开发、网络规划与设计、无线移动应用开发等教学实验室;校外拥有中兴通讯、嘉环科技、中浩科技、大唐电信、中软国际等十几家实习实训基地。

【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在信息技术企业和其他各行各业的信息技术或管理部门,以互联网工程、网络安全工程、网络应用开发等为主要内容,从事现场或一线的技术开发、支撑、服务与管理等工作,成为相关岗位的技术或管理以及应用开发工程师。


上一条: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 下一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

关闭

 
 

Copyright @2014 金陵科技学院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wtxy@jit.edu.cn[管理员]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