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与产业  支撑条件(实践教学基地)  研究生与校友 
教学工作
 专业建设 
 课程体系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教学表格下载 
 毕业设计 
 师资力量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工作>>专业建设>>正文

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网通学院初赛工作圆满完成

2019年05月31日  点击:[]

5月22日,金陵科技学院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网通学院初赛在科技园四号楼505室拉开序幕。本年度共有十二位青年教师报名参赛,学院党委书记陈健在开讲仪式中讲话。她指出,青年教师培养是学院的一项重要任务,讲课比赛是学院培养教师讲课能力的一项重要措施。教师授课要融入课程思政,要把思想政治工作和专业培养密切结合起来,做到立德树人,将学生培养成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每位青年教师精心准备一堂课,按顺序上台授课,评委们认真听课、评分,并给出了宝贵意见。评委们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的课堂讲授能力,认为比赛充分展示了教师个人教学风采,学院教师讲课水平也逐年提高。但是也存在不少共性的不足:如课程的内容设计上结合应用能力培养不紧密,讲授过程中和听课人缺少互动;PPT的设计类似板书,没有发挥PPT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优势;缺少课程思政内容,达不到教书和育人相统一的效果等等。

本次比赛为我院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观摩和能力展示的平台,也是对我院青年教师常规教学的一次检验。经过督导组评分和讨论,最终推选出罗荣华、刘静两位老师代表我院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督导组将跟进给予后续的指导,希望能在接下来参加学校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上一条: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 下一条: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

关闭

 
 

Copyright @2014 金陵科技学院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wtxy@jit.edu.cn[管理员]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