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与产业  支撑条件(实践教学基地)  研究生与校友 
党群工作
 最新动态 
 组织机构 
 专题活动 
 学院工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专题活动>>正文

网通学院机关实验室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参观渡江战役胜利纪念馆

2019年10月18日  点击:[]

2019年10月16日,网通学院机关实验室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集体参观了渡江纪念馆,网通学院陈健书记和涂远副书记带领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到渡江胜利纪念馆,大家满怀崇敬之情,瞻仰了刘伯承、邓小平、陈毅、粟裕、谭震林五位渡江战役总前委成员的雕像,逐一参观了馆内珍藏的有关渡江战役的图片和实物。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战斗场景,一幅幅真实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参与战役的陈列品,再现了渡江战役的艰难险阻,颂扬了中国人民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

大家认真参观了各个展厅,在了解渡江战役史实的同时,深刻地感受到我党领导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经过无数仁人志士前仆后继的流血和牺牲,最终取得革命胜利的不易。我们要铭记历史,不能忘记那一段中华民族备受欺凌的岁月,更要珍惜当下和平的果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我们要铭记历史,就是要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增强文化自信,传递实现中国梦的信心;我们要铭记历史,就是要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刻苦工作和学习。只有祖国强大了,我们的人民才能生活得更幸福。

出了纪念馆来到广场,映入眼帘的是雄伟的“千帆竞渡”雕塑。这组雕塑由49根高度不一的“风帆”组成,中间的一组“风帆”高达49.423米,以此纪念“1949年4月23日”南京解放日。回首望去,纪念馆非常壮观,像一艘驶向胜利、扬帆起航的船。

参观结束后,两个党支部党员同志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承诺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当年疾渡猎豺狼,百万雄狮志气昂。炮响弹飞天地动,云翻浪涌橹帆扬。扫枯直捣金陵府,荡朽横除蒋匪帮。先烈丹心今孰忘,岂容苍虎再猖狂。通过参观学习,增进了我们对党的认识。我们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会拾起中华民族的自尊与骄傲,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一定能够实现国家和民族的伟大复兴。

 





上一条: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网通学院党委参观王荷波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凝心聚力新时代 春风化雨科普行——网通学院党委赴晓庄学院附属实验小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14 金陵科技学院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wtxy@jit.edu.cn[管理员]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