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与产业  支撑条件(实践教学基地)  研究生与校友 
党群工作
 最新动态 
 组织机构 
 专题活动 
 学院工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最新动态>>正文

网通学院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

2023年03月31日  点击:[]

3月29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赴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参观由院党委书记陈健统一带队前往,具体地点位于周恩来图书馆一楼展厅。

在参观过程中,师生们认真地听讲解、看文物,在240余件珍贵的照片、书信等档案资料中感受32位优秀共产党人对家教家风建设的高度重视和身体力行。在第一篇章“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中,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17位老一辈革命家的家规家训纯正朴实、引人深思。毛泽东的“家风三原则”和周恩来的“十条家规”让在场的师生印象深刻,体现了共产党人以德传家、以俭持家、以严治家的优良家风。第二篇章“革命先烈的家风”,讲述了彭湃、冷少农、邓中夏、方志敏、左权等10位革命先烈留下的红色家书中动人心弦的故事。第三篇章“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则重点介绍了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牛玉儒、钱学森等人以身作则治家教子的故事。

现场参观展览的学生党员牛清玮说:“德泽源流远,家风世泽长。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传统,方能笃行。家是国的微缩,国是家的放大,中国共产党人,尤其是老革命家们注重家风建设,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使中国共产党人的风骨在家族中赓续。新时代的社会日新月异,但共产党人的家风却历久弥新,我们一定要用好这份党的“传家宝”,继往开来,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而不懈奋斗。”

师生党员在参观完后纷纷表示,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庭教育、家风建设是我们每一名党员的“必修课”,我们要学习革命前辈对父母、配偶的深切关爱,对子女的谆谆教诲,自觉将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要求自己,严格约束亲属子女,以良好家风带动优良党风社风民风,自觉做良好家风的表率,让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蔚然成风。



上一条: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受邀参加南京智慧交通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党建联盟成立大会 下一条:江宁区淳化街道陵里社区开展青春暖心志愿行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14 金陵科技学院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wtxy@jit.edu.cn[管理员]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