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与产业  支撑条件(实践教学基地)  研究生与校友 
党群工作
 最新动态 
 组织机构 
 专题活动 
 学院工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最新动态>>正文

大手拉小手,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网通学院青春暖心团队参与陵里社区主题夏令营活动

2022年08月10日  点击:[]

为丰富青少年暑假生活,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8月2日至8月5日,江宁淳化街道陵里社区针对7-13岁儿童举办了“感受传统文化,益享快乐童年”主题夏令营活动。作为党建共建单位,网通学院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青年优势,鼓励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社区治理,组建了一支由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青春暖心团队作为青年志愿者参与活动,为社区青少年开设了一堂堂生动有趣的中华传统文化课。

本次夏令营活动设置了《弹拨之王》、《神奇造纸术》、《活字印刷》、《扎染艺术》4项传统文化课程,青春暖心团队的青年志愿者在社区社工的指导下采用知识讲解和手工制作相结合的方式,带领青少年学习古代礼仪,体验中华传统文化,让青少年与中华传统文化近距离接触。在造纸术课堂上,志愿者引导青少年探寻了我国四大发明之一的造纸术从无到有,再到一步步改良的过程。当了解到我国造纸术对世界文明发展进程做出的巨大贡献时,孩子们脸上无不洋溢着满满的自豪感。在造纸术的手工制作环节,孩子们通过搅拌细化纸浆、上色、过滤、加入装饰品,制作出了一幅幅美丽的纸画。整个过程,孩子们沉浸其中,体验着制作的快乐,感受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积累的独特智慧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社区青少年的动手能力,也提升了他们的团队合作和人际交往能力。青春暖心团队的青年志愿者与社区青少年一同学习了中国礼仪、四大发明、传统文化和传统艺术,感受中国古人的聪明智慧、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的魅力,树立起强大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同时在参与社区主题夏令营的社会实践中,青年志愿者提升了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得到了历练和成长,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化能力,以实际行动献礼二十大!



上一条:传统文化润童心——金科院开展社区共建主题活动 下一条: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网通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江宁区淳化街道陵里社区建立党建共建协议暨青春暖心团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第一次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14 金陵科技学院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wtxy@jit.edu.cn[管理员]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