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与产业  支撑条件(实践教学基地)  研究生与校友 
党群工作
 最新动态 
 组织机构 
 专题活动 
 学院工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最新动态>>正文

发扬周恩来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2019年11月01日  点击:[]

为了发扬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2019年10月26日上午,通信、互联网党支部成员一起参观了梅园新村纪念馆。

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位于江苏省南京市城东长江路东端的梅园新村街道两侧,由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周恩来图书馆等组成,属于近现代历史遗迹及革命纪念建筑物。1945年8月抗日战争的结束,让饱受战火的中国人民欢欣鼓舞,然而国共两党的矛盾日益激化,内战一触即发,于是和平谈判就这样产生了。1946年5月3日至1947年3月7日,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共代表团,深入虎穴,与南京国民党政府展开了为期近一年的和平谈判,梅园新村17号、30号、35号是当时和平谈判的机关驻地。30号、35号是当年代表团领导成员周恩来、董必武、李维汉、廖承志、邓颖超和南京局组织部长钱瑛住处。17号是代表团办事机构驻地。

纪念馆藏有文物1170件,其中专门介绍国共南京谈判的图片163帧、文物文献资料90件,再现了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共代表团,在南京同国民政府进行谈判的史实,生动表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革命风范,突出反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和孜孜不倦、精益求精的革命精神。梅本就是圣洁高雅、坚忍不拔的象征,梅园新村内住着的人让这个象征更加真实化、具体化,更加深入人心。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我们再次感受到了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作风,增强了爱国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这次主题教育,我们要继续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为国为民的精神转化为源源不断的工作动力。用实际行动去响应革命家的号召,不忘初心担使命、立德树人新作为,不断的鞭笞自己,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网通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下一条:网通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 @2014 金陵科技学院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wtxy@jit.edu.cn[管理员]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