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与产业  支撑条件(实践教学基地)  研究生与校友 
教学工作
 专业建设 
 课程体系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教学表格下载 
 毕业设计 
 师资力量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通信工程专业核心课程内容介绍

2020年06月06日  点击:[]

专业核心课程内容介绍:

课程编号:0807215002 课程名称:模拟电子技术总学时:56 周学时:4

内容简介: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获得模拟电子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较系统地掌握一些常用电子器件和基本电子电路的工作原理及分析方法、常用电子仪器的使用方法和常见电子电路的调测方法。主要内容有半导体二极管及其基本电路、半导体三极管及放大电路基础、场效应管放大电路、功率放大电路、集成电路运算放大器、反馈放大电路、信号的运算与处理电路、信号产生电路、直流稳压电源。

课程编号:0807215003 课程名称:数字电子技术 总学时:48 周学时:4

内容简介: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获得数字电子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较系统地掌握一些常用电子器件和基本电子电路的工作原理及分析设计方法。主要内容有数制与码制、逻辑代数、逻辑门电路、组合逻辑电路、译码器、、驱动器、编码器、选择器、加法器、触发器、时序逻辑电路、循环移位寄存器、计数器、存储器、A/D转换器、D/A转换器。

课程编号:0807316001 课程名称:通信电子电路 总学时:48 周学时:4

内容简介:通过本门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广播、电视、无线电通信设备中高频信号的产生、接收和检测的基本电路组成、工作原理和分析方法。主要内容包括:高频电路中的基本电路、高频谐振放大器、振荡器、频谱的线性搬移电路、振幅调制、解调与混频、角度调制与解调、反馈控制电路等部分。

课程编号:0807216004 课程名称:信号与系统 总学时:64 周学时:4

内容简介: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建立起信号及线性系统分析的基本概念,掌握基本的分析方法特别是频域分析方法。主要内容有连续时间系统的时域分析、傅里叶变换、拉普拉斯变换、连续时间系统的S域分析、滤波、调制与抽样、模拟滤波器、反馈系统、Z变换及其分析。

课程编号:0807316002 课程名称:通信原理 总学时:64 周学时:5

内容简介:本课程是通信电子类各专业的一门重要的必修课。主要教学内容为信道与干扰;随机过程和噪声特性;模拟信号的数字传输;数字基带传输系统;数字调制与解调;锁相原理;同步系统;差错控制编码。

课程编号:0807416013 课程名称:数字信号处理 总学时:56 周学时:4

内容简介: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牢固掌握离散时间信号和系统分析的基本原理和基本分析方法,深入理解离散傅里叶变换的基本原理,掌握应用快速傅里叶变换方法解决信号分析问题的方法,掌握数字滤波器的设计原理和实现方法。主要内容有时域离散信号、离散傅里叶变换、快速傅里叶变换、数字滤波器基础、IIR数字滤波器设计、FIR数字滤波器设计、数字信号处理的工程实现。

课程编号:0807416002 课程名称:移动通信原理与系统 总学时:64 周学时:4

内容简介:主要介绍了移动通信的原理和实际的移动通信系统。包括:无线通信的传播环境和传播预测模型、移动通信中的信源编码和调制解调技术以及抗衰落技术链路增强技术,蜂窝网组网的基本概念和理论;重点介绍了GSM和其增强系统、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对当前移动通信的发展和一些研究热点做了介绍。

课程编号:0807416024 课程名称:计算机网络与通信 总学时:48 周学时:4

内容简介: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计算机网络的基本知识,掌握计算机网络的基本概念和应用方法。主要任务是通过学习能够使学生在已有的计算机知识的基础上,使学生对计算机网络从整体上有一个较清晰的全面、系统的了解,对当前计算机网络的主要种类和常用的网络协议有较清晰的概念,学会计算机网络操作和日常管理和维护的最基本方法,初步掌握以TCP/IP协议族为主的网络协议结构,初步培养在TCP/IP协议和LAN上的实际工作能力,并且了解网络新技术的最新发展。

上一条:网络工程专业核心课程内容介绍 下一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核心课程内容介绍

关闭

 
 

Copyright @2014 金陵科技学院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wtxy@jit.edu.cn[管理员]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211169)